深沉热烈

现在呢,
和别人讲我的本命对我的精神净化有多重要没有什么意义。
问别人为什么不把看剧版的每个人都掐死,电视都砸了也没有什么意义。
和别人说我曾经也遭遇过抄袭,为反抄袭发声过很多次也没有什么意义,甚至会被喷假不假,装什么X。
很多时候,人和人之间辩驳其实并不是为了讲理,而是一个为了证明“我不是垃圾,而你是个垃圾”的过程。
我觉得很没意思也没有意义。
因为争来争去无非也就这几种结果,
你是垃圾,我也是垃圾。
你不是垃圾,我也不是垃圾。
你我之间确实有一个垃圾。
你对了,我错了。
你错了,我对了。
其实有可能有都对的时候,也有都错的时候,因为每个人的出发点不一样,所在的角度也不一样。从自己的立场出发无可厚非。
难道对的那方就要把错的那方捅死,这样才可以彰显自己的胜利?
无意辩白,就是想把话说明白。
就这里着重说一点吧。
说说我对朋友的理解。
这样一个信息发达的时代里,交朋友容易,绝交更容易。
人世间来来往往的都是过客,而友情的聚散更是一半天意,一半人意,说不清楚的。
我的交友观比较简单,
聊得来就多聊聊,聊不来就少说两句。
真要是对某人生了厌烦,大不了敬而远之,少打交道,把大量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喜欢的人和物上,做该做的正事上都来不及,更不会因为那些人搅了心情。
真要是不顺眼了,呲啦一声,割席绝交,大路朝天,各走半边。
不会在私底下诋毁什么,怨怒什么,也没时间开嘲讽诅咒。
真要是当时在情绪期说了什么很冲的话,一般也都会找机会道歉的。
因为对事不对人。
而许多国人的毛病,就是,有错误是吧,好,你这个人完了,先一棍子打死吧。
那个被骂的人等着被游街,下油锅吧。
十分喜欢上纲上线,搞人身攻击。不管真假,先骂。别人骂,我也要骂。不光要骂你,还要诅咒你。甚至要诅咒你的未来,诅咒你的家人。
就是很多很小的事情,会被无限地放大,成为抹不去的污点。
要是我做错了事情,有朋友冲到我跟前,指着鼻子说:“wyz,你做的这件事太垃圾了,真是太让人失望了,我真是瞧不起你。”,只要我确实犯了很重的错误,她分析得确实有理有据,我并不会记恨埋怨她,而是会把她当成我最真诚的诤友。
如果她水平再高一些,能在我遇到困难犯了错误时,十分有耐心地向我传授智慧和道理,我会把她当成最好的良师益友。
或者实在是两个人真的无法相处容忍,你记恨我的不好,我恼怒你的不是,彼此之间水火不容。实在不行,就你捅我一刀,我捅你一刀,你溅我一身血,我溅你一身血。明明白白,痛痛快快。恩怨也了了,从此两不相欠,再无瓜葛。

两个人之间生了嫌隙,自然是各有各的不对,而从来不是只有一方的问题,而另一方百分百正确。
学生时代还好,一方可以给另一方无数次的机会,无数次的台阶下,可以容忍对方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毛病。而上了社会,人情淡薄,很多事情,就很难说了。
不过,时至今日,看得更加清楚,那些喜欢站在道德高地自诩三观超正满怀优越感地向人泼一盆盆的冷水和脏水的人,从来不光明磊落地说话行事的人,并不算是真正的朋友。
说完了。
就这样吧。

评论

© 楚文澈 | Powered by LOFTER